鋒面報到! 雨一路下到初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這幾天,天氣都不錯,不過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只到今天。主要就是因為今天下半天開始鋒面慢慢接近,各地雲量都變多,尤其中部以北雨勢明顯,全台各地也都有短暫雨,到了下週二初六開工日,除了鋒面持續影響,東北季風也會增強,北台灣高溫會降到只剩20度,接下來不妨安排一些室內的活動,才不會因為下雨打壞過年好心情。

相較於上午,太陽公公高掛天空,下午的天氣就變了調,午後北台灣,雲量越來越多,到了接近傍晚,天空還飄下了毛毛細雨,沒錯,晴朗天氣只到今天因為接下來又要變天,從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大陸華中地區有一道鋒面,慢慢接近台灣,才會讓西半部天氣,變得不穩定。

這水氣會影響到初六開工上班日,在開工這天甚至還有東北季風來湊熱鬧,北台灣的天氣會再轉涼,開工日北台灣不再那麼暖和,高溫只剩20度,感覺比較濕涼,距離開工還有兩天,接下來要安排出遊不妨找些室內場所走走,或是計畫雨備方案,才不會因為壞天氣影響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