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雨量破表路坍方 高市茂林緊急停班課

【午間搶先報】雨量破表路坍方 高市茂林緊急停班課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【雨量破表路坍方 高市茂林緊急停班課】

梅雨鋒面、帶來嚴重的災情!連日來的強降雨,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區,而高雄市茂林區因間歇性大雨,主要聯外道路高132線多處落石坍方,24小時累積雨量多納林道、多納及萬山3個觀測站已達200毫米以上,有影響通行安全且有致災之虞,高雄市政府宣布,茂林區今(25日)下午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【滂沱大雨 落石砸死女老師】

嘉義縣阿里山一對老師夫妻,在還沒宣布停班課前,開車趕回山上,載著女兒,一家三口經過豐山村路段,車子突然被一顆籃球般大的落石集中,坐在副駕駛座的女老師【張雅茹】,不幸身亡,先生也受傷,他們夫妻倆致力於偏鄉教育,沒想到遇上死劫,丈夫看到丈母娘趕到醫院,自責下跪。

【大雨灌爆太保 災民睡"水床"!】

嘉義太保也因為大雨淹水!安仁里有多戶民宅,大雨灌進家裡,居民只好睡在水中央的床舖上;學生為了趕學校作業,腳泡在髒水中、努力打報告,還怕電腦隨時會進水壞掉;而嘉義市區噴水圓環也淹水,民眾諷刺,得划竹筏才能出門。

【台灣之光 侯孝賢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】

台灣電影又在國際上揚名了,這回是導演侯孝賢,他以『聶隱娘』一片,奪下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。這是侯導演繼1993年,以『戲夢人生』拿下評審團大獎後,再次揚威坎城,也讓他繼楊德昌之後,成為第二位,奪得坎城最佳導演的台灣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