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三毒 藍環章魚現身東北角

世界第三毒 藍環章魚現身東北角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最近要去東北角的民眾要特別小心,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po文,表示朋友在東北角遇到一隻章魚,把牠帶上岸後,拍了幾張照片,就放生了,事後上網搜尋資料才知道,原來這是號稱世界第三毒的「藍環章魚」。

  網友在Mobile01po文「這是在東北角不小心吸到我朋友的章魚」,並且附上幾張照片,文中提到,拍了幾張照片後,就把章魚往沒人經過的礁石旁放生,網友形容她朋友大膽,戴手套下水,還能把章魚捧上岸。網友覺得不太對,回來後上網搜尋才知道,原來這隻章魚是「藍環章魚」,被稱為世界第三毒。

  海洋大學教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藍環章魚的毒性是眼鏡蛇的50倍,雖然小,但光1隻的毒液就能毒死26人!至今沒有抗毒血清可救治,是世上最毒的有毒動物之一。而當地的潛水教練表示,藍環章魚不會主動攻擊人,但儘可能還是別主動碰觸。其他網友看到這系列照片留言「你朋友真的狗屎運」和「要是知道毒性多猛,被吸到早就嚇到閃尿了」等等。(翻攝Mobile01、維基百科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