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經費自己籌! 吳興女籃烈日下賣傘

夢想經費自己籌! 吳興女籃烈日下賣傘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達成夢想,這群小女孩努力付出,令人感動。台北市吳興商圈,最近出現一群國小女學生,頂著大太陽底叫賣雨傘,原來都是為了要出國比賽,為國爭光。

「我們是吳興女籃,請幫助我們完成出國比賽,為國爭光的夢想。」吳興國小女籃隊的學生,今年4月參加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,一舉榮獲冠軍,更獲得推薦在七月暑假期間,到芬蘭參加海豚盃國際籃球邀請賽,但經費卻是個問題,因為隊上的學生普遍家境困難,因此他們決定賣雨傘,來籌措自己的「夢想經費」。

吳興國小女籃隊一共13個人,如果全員參加,總經費將近要150萬。政府方面僅補助2成,加上隊上有近一半的隊員們都是單親、中低收家庭,無法負擔孩子們的出國費用,因此他們決定自己籌措經費,自己製作廣告看板,在吳興商圈的街頭賣雨傘,海報上寫到「我們要為台灣爭光,您的150元可以得到一把漂亮的傘,還可以幫助吳興女籃出國比賽」,就算是大太陽底下,依舊努力叫賣,希望能一圓出國比賽的夢。

吳興國小校方表示,這幾天有很多人伸出援手幫忙,也謝謝大家的關心,至於目前共募到多少經費還沒統計出來,而賣傘的活動這幾天就會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