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8 02:25

【更新】蘇迪勒強勢襲台! 各地都有災情傳出

【更新】蘇迪勒強勢襲台! 各地都有災情傳出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颱蘇迪勒直撲台灣,全台風強雨驟,各地災情頻傳。

蘇迪勒颱風侵襲,大巨蛋工區昨晚發生鐵皮掉落的意外,北市府今天(8日)宣布,因大巨蛋鐵皮仍有持續掉落之虞,從光復南路至逸仙路間的忠孝東路雙向持續封閉。行經大巨蛋工區的公車及國道客運,則改道由逸仙路、仁愛路及光復南路通行,原忠孝東路公車站(國父紀念館站)不停靠。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、4及5號出口也暫時封閉。該路段開放通車時間,將視情況另行宣布。

蘇迪勒颱風發威,多處道路出現路樹倒榻,8日早上北市辛亥隧道口路即因大樹倒下阻擋通行,往文山方向目前封閉,警消已趕往現場處理。

台北市景美區福興路接近山邊的房子,8日凌晨4時許傳出有土石流,消防局接獲報案,立即派遣分隊前往救援,所幸被土石流撞擊到的民宅並沒有很嚴重的傷害,屋內人員也立即被疏散出來,為免其他住戶受到影響,陸續開始疏散附近住戶到安全避難的地點安置。

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與民生路口,8日凌晨3時許發生一起不幸意外,路樹倒塌剛好砸到行經的機車騎士,救護車到場時,男子沒有生命跡象,目前已經送往醫院急救。

台北市萬全街一棟2層樓公寓,也是8日凌晨3時許傳出2樓屋頂崩塌,據報案民眾表示屋內有一名小孩受困,目前消防隊已經到達現場救援中。

位於中山高嘉義縣溪口鄉段一處田裡的T霸廣告看板,8日在凌晨2時許被強風吹倒;警方據報到場拉起封鎖線,並聯絡T霸業者到場處理,另一頭也豎立一支相同的T霸同樣被強風吹得搖搖欲墜;現場處理員警痛批,業者只顧賺錢不顧安全!T霸都比電線桿還高,一但吹倒就將整個道路封閉,幸好當時沒有人車受到波及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

屏東滿洲消防分隊兩名警消,凌晨2時08分剛處理完轄區火警,2時20分返隊後因為消防隊門口有路樹倒塌,正準備移置倒塌路樹時,遭一輛酒駕車輛迎面撞擊,小隊長陳信宏與隊員江天佑皆受重傷,立即送醫搶救中,肇事男子酒測值0.64毫克目前警方偵訊中。

台北市萬華區1棵高度超過10公尺的老榕樹,凌晨2時許,不敵強風吹襲連根拔起,還將一旁民宅屋頂壓垮,所幸當時屋內並無人居住。另外一整片長約20公尺的鐵皮屋頂被強風吹落地面,將中華路慢車道上整個佔據,所幸並未傷及路人。

凌晨1點許,台北市中山北路慢車道上數棵路樹,不堪強風吹襲斷裂倒地,占到1線車道。消防隊員獲報以電鋸將路樹鋸斷清理現場。

另外,宜蘭則是傳出一名男性外籍勞工,遭吹落的招牌砸死!警消人員呼籲,民眾沒事千萬別在外逗留。

凌晨0時許,國道三號南下24.9公里處,發生一起轎車疑似打滑自撞車禍,駕駛疑因天雨路滑導致車輛失控,猛力撞擊路燈桿後,人飛出車外,救護車到達現場男子無生命跡象,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搶救,但仍宣告不治。

台北市傳出多處路樹倒塌,砸傷人、車;大巨蛋鐵皮遭強風吹落車道。

新北市各地傳出路樹倒塌災情,包括土城區延壽街、中和區莒光路、汐止區都有樹木遭強風連根拔起。中和一棵大榕樹倒在地上,起重吊車都無法處理。

宜蘭與台中交界處的思源埡口山區,1家3口因溪水暴漲受困,目前確認3名受困者暫無生命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