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7 15:26

蘇迪勒逼近 預計17時暴風圈接觸陸地

蘇迪勒逼近 預計17時暴風圈接觸陸地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13號颱風蘇迪勒目前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,持續朝西北西移動,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陸地,對全台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將構成威脅,各地風雨也將逐漸增強。中央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,若颱風移動速度與路徑無太大變化,預計傍晚5時左右碰觸東部陸地。

今(7日)下午起至明(8)日全台各地有豪雨或大豪雨,尤其宜蘭、花蓮、臺東、新北、桃園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;澎湖、金門及馬祖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提醒民眾要注意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及山洪暴發,低窪地區也請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。另外,下午2時各地也出現較強陣風,蘭嶼12級、梧棲11級。

氣象局表示,若移動路徑與速度沒變,預估傍晚暴風圈接觸陸地,中心在明(8日)清晨登陸,明(8日)下午進入台灣海峽,今(7日)晚到明(8日)天是風雨最顯著時刻,請民眾嚴加戒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