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2 12:49

明後天水氣增 西南部防陣雨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個星期恢復夏季天氣型態,明後兩天,水氣增多,各地午後熱對流雨勢變大,西南部晨間陣雨也變明顯!要特別注意,星期五到星期天這三天,在關島東方海面,可能有第15號和第16號颱風形成,氣象專家表示,雙颱動向非常複雜,不排除有藤原效應、或是合併成大颱風,會不會影響台灣,還要持續觀察。

這個星期恢復夏季天氣型態,明後兩天,水氣增多,各地午後熱對流雨勢變大,西南部晨間陣雨也變明顯!而第14號颱風莫拉菲,往日本行進,但要特別注意,星期五到星期天這三天,在關島東方海面,將有第15號和第16號颱風形成,氣象專家表示,雙颱動向非常複雜,不排除有藤原效應、或是合併成大颱風,會不會影響台灣,還要持續觀察!第14號颱風莫拉菲,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。

這個星期,台灣總算可以鬆一口氣,但未來還要小心!關島東方海面,星期五到星期日這三天,將陸續形成第15號和第16號颱風!雙颱動向複雜,距離又近,各預測單位結果都不同,不排除有藤原效應,也可能合併為大型颱風,不過變數太多,無法確定,這一個星期,台灣暫時不會有颱風影響,但要注意接下來兩天的天氣變化。週四週五,各地午後雷陣雨的範圍變大,雨勢也更大,清晨在西南部的陣雨,也會比較明顯,高地高溫炎熱,北部也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,未來一週,都是夏季天氣型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