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3 18:45

登革熱嚴重 高雄市出殺手鐧封閉公園

登革熱嚴重 高雄市出殺手鐧封閉公園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,至昨天(22日)為止已有32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現在高市衛生局竟破天荒的封鎖三民區佔地數公頃的獅湖公園。因其鄰近區里已有35起病例,且病媒蚊指數高,只能出此下策封閉公園,防止疫情再持續增溫。

登革熱無法控制,高市衛生局指出截至昨天,高市累計32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,而8月3日至8月22日鄰近獅湖公園周遭即出現35起病例,高達37%有獅湖公園活動史,若再不封公園,讓病例去公園散步,蚊子叮了病人,再去叮其他人,疫情就可能擴散,因此必須封閉公園徹底消毒與滅蚊。

高市衛生局強調,這是有史以來首次因登革熱疫情封閉公園,民眾若不配合而擅闖警戒區被查獲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,處6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款;另對管理不善的養工處開罰1件,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,處3000以上、1萬5000元以下罰款。(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