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5 12:07

南方低壓帶北移 全台濕答答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鵝颱風遠離後,南海低壓帶移入台灣,西南風帶來充沛的水氣,全台灣全天,都有機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對流胞,也就是整天都有機會降雨,也可能會伴隨雷擊、強陣風或是大雨的劇烈天氣,預計這樣的天氣會持續一個星期,出門記得要隨身攜帶雨具。

最近天氣都不穩定。天鵝颱風遠離後,南海低壓帶移入台灣,西南風帶來充沛的水氣,全台灣整天都有機會降雨,也可能會伴隨雷擊、強陣風、或是大雨的劇烈天氣,預計這樣的天氣會持續一個星期,出門記得要隨身攜帶雨具。一陣一陣的雨,颱風過後天氣還是不穩定,雲圖上來看,台灣上空還有水氣,主要就是南海低壓帶,移入台灣,讓全台灣天氣,都非常不穩定。

在這期間,除了清晨在沿海、西南部會有明顯降雨,下午加上熱對流,其他各地也都有機會下雨,甚至會有劇烈天氣出現,雷擊、強陣風、大雨,不管山區、平地,都要注意。因為大氣不穩定,全台灣各地都容易下雨,高溫略降,大約33到34度,下雨還會感覺偏涼,低壓帶的西南風影響,大約持續一個星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