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8 18:42

"天鵝"恐轉強! 最快週四海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 颱天鵝,可能在週三成為強颱,持續往台灣方向前進,氣象局預估,最快可能週四深夜發布海上警報,週五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天鵝比較有可能從東方海面北轉,但如果轉向時間晚,就會侵台,明天起路徑會比較明確,可以確定的是,這個週末,台灣的天氣就會受到颱風影響,至於影響程度,還要密切關注天鵝的變化。

蘇迪勒颱風吹倒的路樹,都還沒清完,可能又有颱風要來!中颱天鵝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,大約1500公里海面上,從目前路徑潛勢預測圖來看,週四深夜會發海上警報,週五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,天鵝會不會撲台,還有變數,氣象專家認為,天鵝北轉機率比較高,但還是要從星期三開始,路徑才能比較確定,而週三,各地還是有午後局部雷陣雨,週四轉東北風,東北部會有零星降雨,週五北部、東北部,會有陣雨出現,中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雨,週末天氣,受到颱風影響。

還要關注,天鵝可能在週三發展為強颱,加上閃電也在增強,太平洋可能同時出現雙強颱這樣罕見情況,天鵝持續變胖變強,還可能侵台,在蘇迪勒後又釀災,動態要持續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