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7 18:42

奇景! 馬路對街一邊雨一邊陰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秋第一道鋒面報到,有網友就在桃園中壢看到一個奇景,一條大馬路上,一側下起滂沱大雨,一側則完全沒半滴雨。氣象專家表示,明天鋒面南移,轉為南部、中部山區有局部雨,星期天還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。而最快在星期四關島東方海面,有機會形成第19號颱風,對台灣的影響還需要密切觀察。

大雨嘩啦啦,但卻只有對街下,這樣對嗎,有網友經過桃園中壢的中美恩德街口,恰巧碰上這個奇景,他站的地方沒下雨,卻眼睜睜看著不到幾公尺遠的對街,大雨滂沱,有機車騎士更是來不及閃過這片雲,騎進雨區全身濕,其實這是因為入秋鋒面報到,才會出現這種局部陣雨,北部白天溫度,更是一口氣掉了10度。

秋天感覺來了,週一北部東北部嚴防瞬間大雨,週二中南部注意局部雨勢,週三到週六受東北季風影響,水氣不多但日夜溫差大,週四則要注意,關島東方海面還可能有19號颱風形成,會不會成為入秋來第一個形成的侵台颱風,氣象局還在觀察,到了13號週日還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,北部、東北部又有機會轉為下雨多變天氣,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