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1 06:20

冷氣團報到! 今明天低溫十度

冷氣團報到! 今明天低溫十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1日)天開始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的溫度逐漸往下降,中南部地區受到冷空氣影響的時間會比較延後一些,白天北臺灣高溫大約16、17度,其他地區約19至23度。

中午過後,各地氣溫又會再持續往下掉,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將多達10度。預估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臺南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約11、12度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接近10度左右,提醒大家要適時添加保暖衣物。

雨勢部分,今天臺灣附近的水氣會稍微增加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又再增多,降雨機率也跟著提高,感覺會更為濕冷,但晚上過後隨著偏乾的冷空氣持續南下,降雨也將逐漸趨緩,而中南部地區仍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另外是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,臺灣北部海面、臺灣東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平均風力6到7級,最大陣風9級,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容易有較強陣風出現,在海邊活動或從事海上作業的民眾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(圖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