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6 18:42

杜鵑轉中颱! 最快明午發海警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杜鵑颱風,目前位在花蓮東南方八百公里海面,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,朝西北轉西北西方向前進,往台灣北部海面而來,強度已經來到中颱,最快明天上午發布海警,晚上發布陸警,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間就是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,至於賞月,北台灣和宜蘭的朋友,今年中秋恐怕看不到月亮。

杜鵑颱風在昨晚八點增強為中度颱風,今天隨著杜鵑颱風接近,水氣增加,北台灣花東降雨機率提高,而且越晚雨勢越明顯,氣象局這一報路徑又再往南修正,更靠近台灣,預計在明天中午前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也不排除在明晚發布陸警,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雨勢最明顯,北台灣朋友中秋想要烤肉賞月,可能會因下雨受到影響。

天空一片灰濛濛,太陽公公躲在雲後,東北風報到北部雲量增多,雨勢越晚越明顯,後面還有颱風靠近擾中秋,颱風強度增強到中颱,依照目前各國路徑圖,日本氣象廳的預測最往南偏,和美軍警報中心都認為颱風會從北部登陸,中央氣象局的路徑雖然較保守,但最新一報也往南修正,從北部海面通過,最快週日中午前後就會發布海警。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,會是颱風影響最明顯時間,全台有雨沿海除了要注意長浪發生,27號到29號還有超級大潮,沿海和低窪地區都要注意淹水,最好準備有備無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