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7 10:30

就是要穿短褲!台中女中學生闖校門

就是要穿短褲!台中女中學生闖校門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女中校規規定,學生不能穿短褲進校門,女同學卻對此感到不滿,日前在集會時脫下裙子,露出短褲,今天早上,更有不少學生穿著運動短褲直接到校,還主動向門口的糾察隊登記學號,記服儀不整一次。

從早上七點到七點半,記者觀察有近三、四十位的女同學穿著運動短褲陸續進到校門,有穿短褲到校的女學生就在校門口穿上長褲,進到校門後才又將長褲脫下,露出運動短褲躲避規查。還有一群三年級的學生,在校門即將關閉前的一刻穿著短褲進到校門,但還是被教官攔下登記。

本月初一,台中女中學生為了爭取「可自由選擇當天的校服」及「開放穿體育服短褲進校門」兩項訴求,學生們在升旗典禮時齊呼「今天沒體育課,但我要穿體育服」口號,更有數十名女學生脫掉綠色的校服和黑裙,露出穿在裡面的體育服和運動短褲高喊「男女平權、短褲無罪」,藉此表達對校規要求同學不得穿短褲進出校門的不滿。

巧的是,高三生原本不用參加的周三升旗典禮,十月一日抗議過後,校方突然公告周三升旗典禮必須全校參加,而高三學生正是這次活動的主力推手,部分學生於是策劃「自己的衣著自己選、自己的短褲自己穿」活動來反制,打算利用周三早上上學時,穿著學校的體育服和運動短褲闖校門,直接挑戰校方的校規。校方昨天以「公告訊息錯誤」為由,緊急撤回先前公告,不過學生策劃的挑戰還是如期進行。

雖然學生認為學校的規定十分荒唐,但在早上行動過程中,有接送學生上學的家長氣呼呼地說:「學生要好好讀書,如果只是為了穿一條短褲,就去讀別的學校。」、「連一個基本的規定都不能遵守,那出社會後怎麼辦?」但也有家長高呼:「穿短褲無罪。」表達對行動的學生支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