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0 14:10

柯P要求趕快換管 經長:一周公布6千鉛水戶!

柯P要求趕快換管 經長:一周公布6千鉛水戶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7縣市3.6萬戶,一直在喝鉛水!遭平面媒體踢爆,全台竟還有3.6萬戶民宅使用老舊鉛製水管供水,民眾早已天天把鉛水喝下肚,其中台北市約有3萬戶供水管線有20公尺以下鉛管,又以中正、萬華及文山區最多,且均是老屋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(20日)召開市政會議,據與會官員轉述,柯在會中特別詢問有關鉛管問題的後續處理,此外柯也希望北水處能加快換管的時間。北水處長陳錦祥受訪時指出,柯在會中是請北水處整理鉛管家戶名單,並適時告知,減低民眾對於鉛管的疑慮。

【北市3萬戶鉛水 1979年前房免費檢驗】

陳錦祥表示,如果是1979年以前興建的老屋,北水處會幫民眾留下地址,並且協助查詢,若確認是使用鉛管的用戶,會派員幫忙取水樣。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在立院質詢時,要求經濟部應公布所有鉛水管用戶,並提供用戶免費的「鉛體檢」。經濟部長鄧振中備詢回應,部內管轄的台灣自來水公司,一周內會主動通知使用鉛製水管的6千戶用戶,至於鉛體檢會再研議。

【全台一周通知6千戶 立委要求公布鉛水戶】

盧秀燕更批評,台北自來水公司及台灣自來水公司昨(19日)竟拒絕提供鉛水管地圖,但民眾有權知道是否喝到鉛水,要求經濟部公布鉛水管地圖。盧也提出兩項建議,一是台灣自來水公司要對用戶端實施鉛檢測,不能只做源頭檢測,二是提供免費的鉛體檢,讓民眾知曉自己有無鉛中毒。

鄧振中說,台灣自來水公司即日起會做用戶端檢查,至於鉛體檢則會把意見帶回經濟部,再朝此方向研議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