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2 16:00

想生健康寶寶! 最佳「做人」時間是..

想生健康寶寶! 最佳「做人」時間是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花了超過12年時間,追蹤約5200萬個懷孕個案,發現若想要懷健康寶寶,最佳受孕月份是12月,而最糟的是6月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印地安那大學小兒學科教授溫徹斯特(Paul Winchester),率領研究團隊花12年時間,追蹤5200萬個孕婦,發現在12月受孕的女性,產下健康寶寶的機率,高於6月受孕者,研究顯示12月懷孕的婦女,平均每200名胎兒就多3人可以順利存活。

研究人員解釋說,婦人在12月受孕,後期正好碰到夏天和秋天,讓母體能攝取大量的日光和維他命D,有助於胎兒生長;而6月受孕的胎兒,則因懷孕初期,碰到農田噴灑農藥,空氣裡的附著物容易對胎兒造成影響,甚至導致早產。因此團隊建議,如果想避免胎兒缺陷或早產,可以試著避開6月受孕。研究還發現,6月受孕的嬰兒,脊柱裂和猝死的案例較高。(圖片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