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油管爆 中油:沒安全疑慮

汐止油管爆 中油:沒安全疑慮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天(2日)6時許,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83巷與吉林街口,路面出現30公分裂痕,疑似是地下油管爆裂,路面上全是黑色油漬,因此警方還封路進行管制。中油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,滲出的為鍋爐用燃料油,燃點200多度,不會像丙烯等石化原料有爆炸的疑慮。目前已經從遠端控制自由閥關閉,沒有再繼續洩漏。部分油料流進水溝,中油已經聯絡工程隊前來搶修。中油公司表示,目前已派人員及機具至現場回收,今天內會清理完畢,沒有安全疑慮。

至於爆管的原因,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,要等善後完成及申請到路權後才能開挖確定是否為外力、腐蝕、地震等因素。不過,他說北部雖然地震頻仍,但震度不大原因仍不確定。張瑞宗表示,這條油管上午5時20分完成作業,並停止作業,但在6時40分突然發生漏油意外,中油在接獲當地消防局通報後,已派人員及機具至現場,用吸油棉等將漏到水溝內的燃料油回收,盡量不要流到基隆河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