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1 17:50

送便當時薪500元! 網友:玩命快遞嗎?

送便當時薪500元! 網友:玩命快遞嗎?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時薪到底多少叫做高呢?目前勞基法規定,今年七月起時薪基本工資是120元,不過有網友在不公開社團《爆廢公社》貼出一張徵求送便當的海報文,上面寫著「地下街徵外送便當,挑戰時薪500元,10點半到12點、15點到18點30分兼可,可挑任一時段」。而貼文的網友發問:「這有可能外送到時薪500元嗎?有點好奇!」也立刻引發熱烈討論。

有人看到送便當時薪五百元,猜測「應該不是送便當, 是送毒品之類的」、「玩命快遞版送便當」、「可能要上刀山,下由鍋之類的」、「一個便當3000起跳,賣出便當抽成,客人不滿意菜色被退,還要送回公司換另一顆(個)便當,直到賣出為止才賺得到錢」、「是騎機車台北到高雄嗎」、「可能要送到的地方很不尋常,普通人不敢去」,看來大家對於時薪五百元的工作,普遍的想法還是「怕怕的」。(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