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料店坑童工 68小時領千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暑假期間,很多青少年會想找個打工機會,今年7月起,基本時薪就調高到120元,但在屏東1家連鎖飲料店,1小時只給60元,而且遲到1分鐘就扣10塊錢,1名張姓的國中畢業生到這家店打工,抱怨連連,但她只有15歲只是個童工,工作時間卻常達12小時之多,雇主已經明顯違法。

飲料店員工,一再推說不知道,對公司薪資福利避而不談,但就在上個月,1名剛從國中畢業的張同學,就是在這家知名的連鎖茶飲店打工,竟然是她踏入職場惡夢的開始。張同學PO臉書指控,6月份起在茶飲店,幾乎每天從早上8點,做到晚上8點,1天至少做12小時,試用期時薪只有55元,少得可憐,還不到法定時薪120元的一半。

遲到1分鐘扣10元,連未滿1個月離職,也能被拿來當扣薪理由,嚴重違反勞基法。

張姓女國中不到16歲,茶飲店老闆雇用童工,依法需其法定代理人同意,1天工時也不得超過8小時;任意扣薪更是嚴重違法,前員工不滿踢爆雇主種種離譜規定,經社群媒體傳開,勞工處現在要加重處分黑心雇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