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1 09:20

免換行照後...近200萬機車騎士被移送!

免換行照後...近200萬機車騎士被移送!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機車換發行照規定於前年取消後,許多機車族汽燃費都還尚未繳納,到上月底,全台將近200萬輛次被法院強制執行,成為免換行照的後遺症。

據公路總局統計,今年仍有135萬輛汽機車尚未繳納年度汽燃費,監理單位已開始寄發雙掛號催繳通知,提醒民眾在年底前繳納,以免遭移送強制執行。其中尚未繳納案件以機車居多,佔了110萬件。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 免換行照後,逾期未繳納汽燃費只要超過三百元,且經雙掛號催繳仍未繳費者,就會遭移送法院強制執行,因此讓許多機車族成為主要遭強制執行的新族群。至上月底,全台因未繳納汽燃費遭移送強制執行的機車已超過191萬輛次,公路總局預估,到年底還會再增80萬輛次,將可能破200萬輛次。監理站提醒,尚未繳納的民眾趕快去繳納,免得遭到強制執行,且除了得補繳金外,還需負擔三百至六百元的罰金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