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1 17:15

北市醫院勞檢 台大醫院6違規最多!

北市醫院勞檢 台大醫院6違規最多!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勞動局去年11月下旬起針對台北市顧用500人以上的18家軍方、公、私立教學、區域型醫療院所,進行勞動條件陪同鑑定檢查專案,今(11日)發布檢查結果勞動局表示這次勞檢重點包括了超時加班、積欠休、出勤紀錄和勞資協商等等。結果違反比例最高的包括了未給付加班費達89%,未依規定召開勞資會議達72%,另外,超時工作達到56%,至於未經勞資會議同意延長工時則達39%。而台大醫院違規事件最多,一共有6項。

另外,包括了三軍總醫院、北市聯醫仁愛醫院及松德院區,這三家醫院也都違規5項。而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,這次檢查結果已通知衛福部,提議於評鑑時增加「勞動權益項目」,促使醫療院所重視並進一步改善基層護理人員之勞動條件。另外,呼籲醫療院所將營運盈餘實質分配回饋於人力預算增加,提升勞動權益,並落實組織內部對話管道,增進勞資雙方對話。(翻攝Google地圖、台北市勞動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