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1 15:55

2017新規上路 滿75歲僅能領短期駕照

2017新規上路 滿75歲僅能領短期駕照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齡駕駛人由於身體退化,反應較為遲鈍,容易發生交通意外事故。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,將修正道路交通相關法規,2017年起年滿75歲以上的老人,都必須通過體檢和認知測驗,監理站才會核發有效期限為兩年的短期駕照,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開始試辦6個月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現行的交通法規中,民眾駕照無年齡限制而且終身有效,但高齡駕駛的安全管理近年備受關注。根據統計,75歲以上領有汽車駕照的駕駛人,全台有23萬2千多人,機車駕照則有42萬1千多人。交通部評估後,決定將高齡駕駛人的換照年齡限制訂在75歲。而且需要接受體檢與認知測驗,才核發有限期限為兩年的短期駕照。

交通部表示,下半年試辦後,公路總局將到各鄉鎮宣導,並鼓勵老年人參加認知測驗,若結果不符合開車標準,將繳回駕照,試辦時期希望民眾配合,而明年新規上路後,只要認知測驗不過,將不再發駕照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