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4 11:49

霸王寒流急凍 太平山積雪20cm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霸王寒流來襲,今天清晨北宜公路新北市和宜蘭縣交界附近下雪,太平山積雪已經約20公分,有著太陽還能見到厚厚積雪,讓民眾直呼新奇。除了宜蘭,桃園的拉拉山,還有台東的向陽及利稻都有下雪。美不勝收。

24號清晨,宜蘭太平山白雪紛飛,伴隨著太陽,讓民眾感覺好新鮮,大家包得緊緊緊在外頭賞雪,太平山莊飄雪,目前-7度,積雪已經超過20公分,白雪覆蓋在樹木道路階梯上,宛如銀白世界,一腳踩下去,留下深深的腳印。

小朋友蹲在地上,玩雪玩得不亦樂乎,還對著鏡頭比YA,北宜公路也因下雪,道路暫時封閉,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的雪景,讚嘆真的是太美了,除此之外,宜蘭南山國小積雪也很深,一家大小,大家還在推雪人,十分熱鬧。

除了宜蘭,桃園拉拉山也下雪了,從23號上午開始拉拉山先降下冰霰,入夜後開始下白雪,雪白銀雪覆蓋拉拉山頭,這還是20年來最大的雪量,積雪達20公分興奮遊客看到雪花片片,還想再上山,但已經實施交管,不得再進出,而台東向陽也下起了雪,睽違5年,台東向陽也降瑞雪,雖雪量不多,但員警也開心合照,從利稻以上公路目前也管制通行,天冷賞雪好興致,千萬別因路上結冰發生意外,破壞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