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31 18:56

冷氣團挾雨! 明至週三剩13度

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午開始,華南水氣報到,明天上班上課又有冷氣團發威,西半部低溫下探13度,中部以北有雨,影響到星期三,接著週五又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,至少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,而上一波霸王級寒流,民眾認為氣象局預報太保守,針對下一個週末冷氣團,日本氣象協會預估,星期六小年夜台北會下探8度C,但氣象局預報10度,氣象局表示,7天預報誤差較大,再過一兩天會比較準確。

上班上課日,天氣又轉為不穩定,大陸冷氣團在星期一報到,到星期三之前,中部以北有雨,北部明顯整天濕冷。星期四一天空檔後,週五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這波還會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,影響到除夕的冷氣團。

氣象局認為北部低溫下探10度,但是日本民間機構日本氣象協會,卻預報星期六台北低溫8度C,加上上一波霸王及寒流,民眾認為氣象局預報太保守,導致農漁民沒來得及提前預備,氣象局表示,7天預報誤差較大,各家容易分歧,再過一到兩天,就能確認下週末的冷氣團,會不會達到寒流等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