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2 11:49

寒流今晚報到! 最冷只有5度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晚寒流報到!今天中午過後,溫度往下降,明天北部低溫掉到七度、中部八度、南部十度,加上華南水氣移入感受上夠濕冷,最冷時間在週日到下週一北部低溫下探5度,西半部體感溫度甚至在零度以下,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彰化縣和澎湖體感溫度零下兩度,山區還可能因下雪封路,請大家特別注意!

北部地區細雨綿綿,路上行人包緊緊,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3.1度,晚上寒流報到越晚越冷,氣溫溜滑梯,週六北部只剩七度,中部八度南部十度,東部7-12度,因為水氣多加上風力影響,體感上感受更寒冷,這個週末,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雲林體感掉到0度,基隆、嘉義、台南、宜蘭,體感零下一度,新竹和彰化更冷,感受是零下兩度,就連外島的體感溫度也都在零度以下,大陸還稱這次寒流是霸王級的寒潮,週日到下週一最冷。

預計週六清晨、北部山區就有機會降雪,公路總局罕見列出下雪管制路段,包括台7線北橫、台7甲線宜蘭,台8線、中橫、台14甲線合歡山,以及台21線、新中橫和台18線阿里山公路,都將進行管制,千萬別小看這次寒流威力,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