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4 11:20

過年天氣最強圖解 一眼看透何時出遊

過年天氣最強圖解 一眼看透何時出遊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春節9天連假的天氣如何?中央氣象局今(4日)上午舉辦春節天氣記者會,氣象局提供一張圖解,讓大家秒懂春節9天全台天氣的變化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提到,春節的天氣分成三階段,第一階段是乾冷,從小年夜開始到初二清晨,北部早晚低溫6-18度,中部早晚低溫6-20度。初二到初五隨著寒流減弱,天氣型態轉成舒適,太陽露臉,是出遊的好天氣,而初六、初七,春節連假最後兩天,台灣受到鋒面和大陸冷氣團影響,水氣增多,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南部雲量也增多,會轉成短暫雨的天氣。(氣象局提供)

中央氣象局新聞稿《火猴春節天氣》

春節天氣,中央氣象局預測除夕至大年初二臺灣地區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,水氣少天氣晴朗,為乾冷且日夜溫差大的天氣。初三至初五氣溫漸回升,但水氣增多,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。初六及收假日初七受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影響,南部地區雲量增多,其他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。

氣象局特別提醒,連假前半段應注意保暖,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,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;並同時提醒,寒流影響期間中南部地區因位於背風面,污染物不易往海面擴散,空氣品質可能較不佳,建議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外出時使用口罩,以防範空氣品質不良造成的影響。

該局提及年假後半段,初四起至收假日離島及西半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往返離島的民眾應特別注意交通航班資訊。該局也表示,春節連假期間長達9天,後期天氣仍有較大不確定性,該局將不間斷從事氣象監測預報工作,請大家要隨時注意該局發布的最新天氣預報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