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4 06:25

【華視搶先報】明寒流報到除夕6度 日夜溫差10度

【華視搶先報】明寒流報到除夕6度 日夜溫差10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4日)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,全台各地稍微回溫,不過水氣仍多,仍是屬濕涼天氣型態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,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將略為減弱,整體而言氣溫比昨天稍回升,清晨觀測到的低溫在臺南以北及宜蘭約14、15度,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間,清晨最低溫是淡水、台中的13.5度;預測白天的高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在16至17度,其他地區20至24度;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仍有短暫雨。

不過,徐仲毅特別提醒,明天(5日)將有一波寒流南下,從周六(6日)起溫度將會驟降,除夕(7日)西半部將會下探到6度。不過徐仲毅表示,這波寒流屬乾冷天氣,所以清晨、入夜後溫度會相當低,白天太陽露臉後溫度將會回溫,日夜溫差甚至可達10度以上,早出晚歸民眾要記得多攜帶衣物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