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5 16:10

銅板不是錢? 孕婦提零錢年前存款遭拒

銅板不是錢? 孕婦提零錢年前存款遭拒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年假要開始了,不少民眾在過年前跑銀行,想把事情處理完過年,但台北北投一名孕婦卻不是很快樂,她今(5日)早上10點多提著一大袋零錢到銀行存,照著程序抽號碼牌等待,等換到她時,櫃台小姐竟對她說過年人多,零錢部份需要比較久,可能要等年後才能存。孕婦跟行員表示,已跑了2趟,加上銀行並未公告,為何不能存,行員說真的不好意思,要等年後了,孕婦聽了心有不甘,表示「反正我只是小顧客,千鈔百鈔才是錢,銅板都不是」,不料行員竟然翻白眼。

這名孕婦實在氣不過,將過程po上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提到,原先昨(4日)先跑了一趟銀行,但踏進去時是下午3點29分,當時警衛提醒3點30分關門,她一進去剛好3點30分,服務人員請她隔天再來,孕婦只好離開今(5日)一早,她再拿著大袋零錢,抽號碼牌等叫號,等了快一小時,輪到她時,她向行員表示要存零錢,行員有點結巴,孕婦說「對,我都分好1、5、10、50了,麻煩您」。結果遭到行員拒絕,行員說過年前人比較多,零錢的部份時間會比較久,零錢可能要等年後才能存喔。

孕婦聽了行員的說法後回應「但是你們連基本公告也沒有,讓我們等又等那麼久,昨天來過,你們另外一位小姐說,明天早點來,我也早點來,等了快一個小時,最後卻一樣不能存?」行員見狀只說「真的不好意思,真的要等年後了」,孕婦火大嗆「反正我只是小顧客,千鈔百鈔才是錢,銅板都不是」,銀行行員聽完後沒回話,但翻了白眼。孕婦氣到轉頭就走。她在文中提到,「雖然知道銀行業辛苦,但我也等很久,口氣沒多差,用字比較不好看,難道這樣我也不對嗎?如果小姐(行員)說晚點來,孕婦一定晚點去,但她只直說年後去,我很疑惑,難道銅板不是台灣貨幣嗎?台灣只剩鈔票才是錢嗎」。

不少網友看完孕婦的遭遇後留言「瞎霸了,銅板也是錢啊,我都收」、「直接找分行的主管吧」、「難道銅板就不是錢嗎」、「該剪卡了」、「一定要投訴他們」、「靠存錢還拒收超白目的」和「打去客訴吧,銅板也是錢,況且是機器算也不是小姐算,她在xx什麼」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