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5 16:15

返鄉車潮湧現 國三彰化系統時速僅27公里

返鄉車潮湧現 國三彰化系統時速僅27公里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農曆新年即將展開,返鄉車潮也在小年夜前一天湧現,國道3號彰化系統,今天(5日)下午開始已經出現塞車的狀況,彰化系統南下到彰化交流道路段,僅有27公里的時速。

由於今天是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,許多民眾預計下班後將返鄉。警方預估待下班後,車潮更會大量湧現,屆時塞車情況會更加惡化,可能到深夜時段行車速度才能回升。

國道三隊交通組長黃修哲表示,目前純粹是車多,警方尚未可慮開放路肩。提醒用路人出門前先檢查好車輛情況,保持行車速度與安全距離,才能平平安安、快快樂樂過年。

另外,春節連假期間國1、國3都不會有南下高乘載管制,只有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的7點至12點的國5南下南系統、石碇、坪林,以及大年初四至大年初六15至20點,國5北上蘇澳、羅東、宜蘭頭城;大年初四和大年初五的9至15點,國1北上高雄至湖口、國3北上九如至大溪實施入口高乘載管制,小型車須坐滿3人才能行駛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