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4 18:49

氣溫溜滑梯! 17縣市低溫特報

楊茜雯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各地很熱,今天收假日卻大變天,因為寒流報到了!氣象局已經針對17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加上鋒面影響,北東持續會有短暫陣雨,要到明天下午濕冷才會轉為乾冷,預計最冷時間就是星期一晚上到星期二清晨,北部低溫下探8度!

昨天全台熱烘烘的就像夏天,包括新竹、台中梧棲氣溫飆到30度,創下史上2月新高溫,但今天春節收假日卻大變天,寒流報到,各地溫度一路溜滑梯,驟降10度C,加上鋒面通過,北部東部轉為有短暫陣雨,氣象局更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而這波寒流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點在周一晚上到周二清晨,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到8度,變天一瞬間,北部在中午過後,天空灰矇矇一片,加上陰雨綿綿,寒流和鋒面在春節收假日同時報到,星期天氣溫一路溜滑梯,一口氣驟降10度C,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,包括中部以上宜花還有局部陣雨,尤其星期天入夜之後,到星期一清晨,上班上課起床出門,氣溫還會再更冷。

不過星期一下午開始鋒面遠離,天氣又會從濕冷又轉為乾冷,接下來周一晚上到周二清晨,是寒流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,北部低溫甚至會只有8度,平均來說這波寒流會從周一冷到周三清晨,北部均溫13到14度,中部17到18度,南部20度,到了星期三白天寒流開始減弱,氣溫才會明顯回升二到四度不再這麼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