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隊長廣告取景地 阿根納船廠突遭拆

美國隊長廣告取景地 阿根納船廠突遭拆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今天(15日)下午位於基隆八尺門漁港旁的阿根納造船廠遺跡,突然有怪手進駐遭到拆除。連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是事後才得知消息,並在臉書PO文「市政府在事前並沒有任何訊息,也沒有接收到任何當地將進行開發或發展的申請,並不清楚今天突然拆除的目的到底為何?」

  阿根納造船廠遺跡,也是《美國隊長》克里斯艾文(Chris Evans)去年(2015年)祕密來台拍攝電玩廣告的場景。林右昌說,雖然阿根納造船場遺址是屬於台糖的土地,由私人承租;但就歷史、文化的角度來看,它是基隆產業發展遺址的重要場景,其實仍有許多再利用或發展的模式,可以好好規劃設計。沒想到卻突然拆除,真令人遺憾。對於如此不尊重在地文化歷史建物的作為,深表痛心與譴責。

(翻攝YouTube)

美國隊長廣告取景地 阿根納船廠突遭拆 | 美國隊長克里斯艾文曾在阿根納造船廠遺跡拍攝廣告
美國隊長克里斯艾文曾在阿根納造船廠遺跡拍攝廣告
美國隊長廣告取景地 阿根納船廠突遭拆 | 阿根納造船廠遺跡無預警遭拆除(翻攝畫面)
阿根納造船廠遺跡無預警遭拆除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