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7 21:35

Uber今天進軍高雄1元搭車 交通局:違法!

Uber今天進軍高雄1元搭車 交通局:違法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Uber宣布今天(17日)起進軍高雄,並推出1元方案,今天起至2月22日,民眾在高雄搭Uber,車資200元內只要1元。交通部高雄市區監理所指,Uber是非法計程車,一旦抓到,將處駕駛至少5萬元罰款。高市計程車公會則指,高市有7000多位計程車駕駛,若政府不嚴格取締,絕對會抗議。對有網友指已在高雄搭到1元Uber,林文雅說,今高雄市區監理所有外出稽查,但沒查到非法Uber,「會繼續查」。

Uber繼在台北、台中等地攬客後,今也進軍高雄,還推超殺車資方案,今起至2月22日,車資200元內只要1元。高市交通局科長蘇俊欽指Uber業者早在上個月就來高雄市府拜會,指要進軍高雄。該局也明確告知,「這是非法的」,但業者仍不聽勸,堅持本月上路。

交通部高雄市區監理所科長林文雅指,Uber是非法計程車,呼籲民眾不要貪圖小利,加入其駕駛行列,否則一旦查獲,駕駛將處罰5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,並吊扣車輛牌照2個月至6個月。

高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葉國榮指,高市有7000多位計程車司機,對非法Uber 來搶生意,只能呼籲政府嚴格稽查,「否則我們(計程車司機),一定會去抗議啦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