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2 14:35

崩潰! 憲兵踢正步同手腳 民眾:國軍沒形象了!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5、6年級生提到憲兵,總是滿臉驕傲,因為憲兵就等於是軍隊的糾察隊、軍人的門面!但今年1月4日的ㄧ場197名憲兵新兵踢正步的操演,凌亂的步伐、沒有精神的呼口號聲、同手同腳的話面,讓在場的民眾看傻了眼,直呼:「這國軍是什麼狀況?」、「娃娃兵不能罵」、「他們可能覺得這是夏令營」。

許多民眾看到這個畫面都說,「憲兵帥氣形象全毀」、「當憲兵沒有榮譽感了」,而指揮部則指出,經查該影片內容為憲兵訓練中心第104-4梯新兵「專長銜接教育」結訓典禮閱兵操演的畫面。這個梯次的新兵,在實施元旦3天連假後,隔日(1月4日)即辦理結訓閱兵操演;另因閱兵方隊過長,且採男女混編、默契不足,才會導致部隊分列行進時,腳步凌亂。

憲兵指揮部強調,針對此事件,憲令部將檢討改進;以後的閱兵操演,會以編隊方式,區分男、女士兵分隊校閱,並嚴整男、女身高及避免步伐同手同腳的事情發生,挽回民眾對憲兵的信心。(影音來源/宋X德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