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2 07:35

乳癌新藥成功? "1個解盲各自表述"

乳癌新藥成功? "1個解盲各自表述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乳癌將要有疫苗嗎?據聯合報報導,「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」公布抗乳癌新藥「OBI-822」解盲結果,主要療效指標,未達統計學上顯著意義,但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卻以「出乎意料、跌破眼鏡的成功」詮釋,一個解盲、各自表述,市場認為沒過關。新藥上市前必須進行人體臨床試驗,而到了臨床二、三期試驗,為了確認療效,通常運用「雙盲」模式進行試驗,也就是主持試驗的人員,以及接受測試者,互相都不知道誰是對照組以及實驗組,解盲就是揭露試驗的結果。

抗乳癌新藥「OBI-822」為中研院長翁啟惠以醣分子技術開發的抗癌疫苗,誘發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抗體,摧毀癌細胞。中研院把這項發現技轉給台灣浩鼎,製備成「OBI-822」疫苗,2012年12月啟動台灣臨床試驗,昨解盲,專家認為新藥在科學上證實有效,但臨床試驗可能得重新設計,勢必延後上市時間。分析師說,解盲結果可能是「科學上的成功,法規上的失敗」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