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3 06:56

台灣燈會 日仲之町山車也加入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今年的台灣燈會,除了主燈,還有許多特殊燈區,非常多樣化,而日本千葉縣歷史悠久的仲之町山車,也首度跨海來台,參加燈會的踩行遊行,原汁原味,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台灣燈會。

高達七公尺,來自日本成田市的仲之町山車,首度出國,就來到台灣燈會,江戶風格的裝飾,不難看出精緻手工的細膩,上頭人像是神武天皇,白天的山車有華麗感,但山車上的燈飾,到了晚上還會發光,更具氣勢,燈會開始前,預告的踩街活動,很有日本味,讓民眾好像置身在日本祭典中。

只是要這山車跨海來台,可不容易,看看組裝作業時,每個環節都很謹慎,就連工作人員組裝時,都得脫鞋戴手套,可見這山車對日本人來說,有多麼重要。

和桃園合作,要在燈會中遊街亮相,這成田市最古老的山車,己經有116年歷史,在每年日本的祭典中,以人力拉車方式遊行,祈求豐收,而特別的是,為了避免遊行時,遇到障礙物,人像還可以上下移動,而為了台灣燈會,山田市還特地和市民一起討論,動員十多人,進行拆裝,海運來台,再組裝參加燈會遊行活動,要讓台灣民眾感受原汁原味的日本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