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5 18:50

上班族別怕"裸辭"! 這6點讓你重新抉擇

上班族別怕"裸辭"! 這6點讓你重新抉擇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不少上班族開始流行「裸辭」,意思是指在沒有找到新的工作,或沒有別的打算前,毅然辭職。但如果當你真的在工作遭遇到瓶頸時,又還沒找到合適的新工作,到底該不該「裸辭」呢?英國知名部落客藍伯格(Anna Lundberg)分析,他原本從事網路行銷工作,但為了讓自己有更自由的工作形態而「裸辭」,成功轉型。近日寫下幾年前人生迷網時毅然「裸辭」後,學會的一些經驗,建議上班族假如正當走到人生十字路口時,可以想想以下六點,包括了拿出勇氣、專心找新工作和沉澱一下等等。(翻攝網路)

1.新的生活並非如想像般恐怖,假如你離開一份穩定的工作去外面闖,雖然可能讓你感到惶恐,但別嚇自己,當辭職後先替自己增值,才會讓你有踏實感。

2 身邊的親朋好友,可能會勸你不要衝動,假如你沒有經濟上的壓力,請先堅持,拿岀勇氣向跟你感到折磨痛苦的工作說Bye Bye。

3 這個世界有比想像中更多的選擇,假如你困在一份痛苦的工作中,只會讓自己看得更少,當走岀去專心找新工作機會,你才會發現你所選的,會比原來你想像中得多。

4 你可以用比想像中更少的金錢活得更好,當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但活得並不快樂也無濟於事,就算滿足再多的慾望也滿足不了自己的心靈,多散步,少逛街買東西,生活可以變得很簡單。

5 失業的第一天一定很空虛,但千萬不要氣餒,辭職後想找新工作或有其他規劃,首先讓自己沉澱一下,記住再糟糕也不會持續一輩子,打起精神好好加油!

6 新的機會總在偶然間遇到,永遠保持一顆樂觀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