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8 18:25

鋒面.冷氣團接連報到 全台天氣9日起轉濕冷

鋒面.冷氣團接連報到 全台天氣9日起轉濕冷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好天氣不持久!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(8日)下午臉書上提到,鋒面明(9日)早上報到。而隨著鋒面南移,冷氣團10日也跟著來,各地高溫會降10到12度左右,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會是在周五(11日)深夜到周六(12日)清晨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出明(9日)早的鋒面預測圖,看到「鋒面受台灣地形影響,東側走的快、西側走得慢!通常是海面上先發生風變,南風轉北風,然後風速快速增強,旁邊的陸地才慢慢有感。隨後鋒面後方的雨區移入,再之後才會感受到明顯降溫」。而這一波鋒面「由南往北移,所以北部、東北部會受影響,南部要到下半天後才會逐漸受影響」。

氣象局預報大陸冷氣團會在10日南下,到時候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會轉濕冷。而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間是落在11日深夜到12日清晨,到時候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氣溫預估會降12到14度。其他地后則會降15到16度。一直到了13日冷氣團減弱,溫度才會回升。(翻攝鄭明典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