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1 11:55

誤觸一個開關! 核一廠跳機損失至少2億元

誤觸一個開關! 核一廠跳機損失至少2億元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本月10日新北市石門的台電核一廠二號機,突然因反應器水位高而產生跳機急停。後來台電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確認為電廠人員執行電源切換作業不慎誤操作相鄰開關,導致額外冷卻水進入反應爐,引起保護系統安全動作。這個疏忽也導致核一廠2號機停機4天,讓台電至少損失2億。

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,核一廠10日因工作人員誤觸開關停擺4天。黃重球說,由於核一廠2號機重新起動,需向原能會申請准許,根據先前經驗估算,換成油、氣發電,一天損失新台幣約5000萬元,4天估計損失約2億元

黃重球表示,該名作業疏失的人員為資深員工,過去表現良好、相當資深,且技術純熟,他在操作核一2號機時,當作1號機面板狀況進行操作,未來將進行心理諮商瞭解。黃重球強調即使人員誤觸開關,核電廠仍有多重保護設計。目前該名人員遭每月減薪2萬元並調離職位懲處,相關主管則提送懲戒委員會議處。(翻攝台電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