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核電備案? 傳台北港填海建火力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核四停工,可能的缺電問題有解了嗎?有消息指出,台電有個超級電力備案計畫,可以在台北港填海造地250公頃,興建火力電廠,粗估供電量可抵北部3座核電廠的電量,對此,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,這只是內部多個研究案之一,尚未成案,而且此案涉及環評、台電財務支應等,變數太多,他認為此案不會作為替代方案。

  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,要興建火力電廠了嗎?消息指出,台電打算填海造陸250公頃,設置6座燃煤機組,如此一來,供電量可抵北部3座核電廠,堪稱是台電的超級電力備案。還在內部研究階段,是長遠規劃中的1個項目,財務能否支應,仍是變數目前尚未成案。

  內部研究案曝光,台電董事長先否認,經濟部長也認為,環評會是一大關卡,張家祝電若想建置火力發電廠,要通過環評,才可能朝這個方向走如果想要有穩定機載供電,僅有燃煤和天然氣,但分別會有環境汙染及電價提高等問題。

  其實台電正規畫在桃園大潭地區,擴建4個火力機組,再另增天然氣接收站,但一切都還在等環評出爐,強調不管是天然氣進口或燃煤來取代核四,未來電價都勢必調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