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8 06:55

【華視最前線】4月電價大降9% 新政府喊卡

【華視最前線】4月電價大降9% 新政府喊卡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月電價降價可能有變數!新版電價公式上路以後,連三降,這個月(15日)更決議,下月1日起,調降電價9.56%,是降福多的一次,預估平均用電330度的家戶可月省80元,工業用戶月省近40萬元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,上周五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,以影響新政府能源政策為由,要求暫緩降價。外傳綠委今(28日)將在立院經濟委員會提案、要求電價緩降,但多數綠委說不知情,有綠委痛斥,「要我們跟選票過不去,情何以堪!」藍委也諷:「民進黨換位置就換腦袋!」。

對減幅下限該如何設定,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,因目前電價公式對漲幅設有上限,半年不超過3%、全年不超過6%,但對降幅並沒有設限,將造成准降不准漲,可能會對節能減碳不利,因此會在新電價公式中提出對下調也設限制,但有可能採取「不對稱」方式,也就是減幅下限比漲幅上限來得大,到時具體幅度將會在9月前邀集相關委員進行討論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