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6 12:30

CNN專訪 馬英九總統:盼蔡英文支持九二共識

CNN專訪 馬英九總統:盼蔡英文支持九二共識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馬英九接受美國《CNN》專訪,聊到了太平島主權、兩岸問題和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期待等等,其中對於九二共識,馬英九總統強調大陸堅持「九二共識」的態度沒改變,希望蔡英文能支持九二共識的做法。

馬英九總統特別強調,九二共識是在1992年由我方提出,並非大陸所提出,而大陸對於九二共識是支持並接受的。而不是他們要求、我們接受。所以大陸接受九二共識對我們是有利的。至於馬習會有提到的一個中國問題,馬英九表示,在一中各表的前提下,台灣有一些發展空間,也希望繼任者(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)能仔細考量,並且支持九二共識的做法,這樣會使得大陸和台灣有更和緩跟友善的關係。

至於先前馬英九總統邀請媒體登太平島,宣示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主權一事,馬英九總統表示,中華民國在1946年宣稱擁有太平島主權,1956年派部隊駐紮,中華民國有效管理太平島至今60年。他在總統任期內登上太平島,是希望向全世界傳達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主權。(翻攝馬英九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