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0 15:20

顫抖的手搖珍奶 7旬老婦擺攤養一家4口!

顫抖的手搖珍奶 7旬老婦擺攤養一家4口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有一名好心的網友在Hen Shan Lin臉書指出,新北市板橋沙崙國小附近,有間手搖珍珠奶茶攤販,負責顧攤的是一名高齡70幾歲的老奶奶。日前天氣正冷,他見老奶奶仍敬業在攤上等顧客上門,於是他就上前光顧了2杯珍奶外加2顆茶葉蛋,老奶奶立刻用著顫抖的手,搖著雪克杯替他製作珍珠奶茶,令網友覺得相當不捨。

網友指出,老奶奶透露,10幾年前工作的工廠倒閉,她只領到20幾萬資遣費,由於這筆金額無法支撐一家4口生活,於是她也將嫁妝變賣養家。她提到,自己現在雖有領一個月3500元的老人年金,但只剛好夠補貼水電費。她說,自己現在左眼看不到、耳朵也重聽,只希望透過擺攤補貼生活,至少能溫飽自己和家人的肚子。

老奶奶也說,她捨不得買電動搖茶機,所以飲料都是親手去搖的,常搖到雙手都無力舉不起來。此外,由於攤位地段偏遠,生意都不太好,賣不出去的茶都只能倒掉,日前想說靠滷茶葉蛋補貼,有時一天根本賣不到5顆茶葉蛋,一整天下來,賺不到100元,相當的辛苦!

原PO指出,自己喝過奶奶的手搖飲料,有一股懷念的味道,茶葉蛋更是相當入味,希望熱心網友能多給奶奶捧場。後來PO文在網路傳開,引起眾網友共鳴,不少人都表示,要去用新台幣伺候奶奶,更有行動派網友已前往光顧「當時看奶奶顫抖的手,搖著雪克杯,真的很不捨」但也強調「紅茶、奶茶真的都還不錯呦~滿滿的古早味」、「茶葉蛋也好好吃」。網友指出,老奶奶平常營業時間是中午12:00~18:00「賣完就沒有囉」。(圖片來源/網友Hen Shan Lin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