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8 12:56

開店.夜市擺攤 "學生老闆"搶錢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大學生現在怎麼賺錢,很多人選擇直接當''學生老闆'',就是邊念書邊開店,等於早一點踏入社會創業,屏科大有大學生,就在學校旁邊開了一間''一人咖啡廳'',上課時不開店,下課就直接到店內做生意,還有人因為愛逛夜市,就直接在校外擺炸地瓜球攤位,結果大獲好評,每晚大排長龍,讓熱血的學生老闆,賺錢賺得很有成就感。

黑框眼鏡,長相斯文清秀的,讀食品營養系三年級的黃志杰,眼神專注煮著咖啡,模樣認真又專業,邊讀書邊當老闆,黃志杰每天要比同學,早兩個小時起床備料。

半年前他在學校旁,開了間一人咖啡館,每天只做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,接下來就要去上課念書,想賺錢提早有社會歷練,他選擇跟一般大學生,不同的''打工方式'',直接當老闆,同學們很捧場,讓咖啡廳總是熱鬧滾滾,他說一開始開店,真的很忐忑,跟爸媽拿了八十萬,租店物料成本和學製作,還得精算收入支出,兼顧課業和工作並不簡單,不過他相信,當學生老闆的經驗,一定會讓日後就業,更如魚得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