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3 19:26

暴雨襲! 西湖單日雨量破145mm

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強烈滯留鋒面影響,今天在苗栗西湖單日累積雨量已經飆破145毫米,星期五以前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強降雨、雷擊,甚至相當於輕度颱風的西南強風,而這、劇烈的天氣系統,也為廣東帶來罕見龍捲風,造成23人受傷!

龍捲風侵襲廣東佛山市,強風威力居然把10噸重,重大型龍門架挪了開來,廣東佛山寺居民驚聲尖叫,拍下驚險畫面,強烈風災影響,造成當地23人受傷!可怕的是,別看發生在廣東的劇烈天氣,這條滯留鋒面現在持續往東移,已經到撲向。雷擊最主要出沒在苗栗新竹嘉義台南高雄,看看黃紅點點雷雨胞,聚集台灣西半側,紅色點後方,代表雷擊可能出現地點。

13號下午,西南風已經從25節來到40節,相當於輕度颱風等級!西南強陣風,將帶來旺盛對流雲系,目前氣象局已經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週三、週四最劇烈,週五雨勢轉小,週六在有機會回穩,強風、雷擊、冰雹甚至龍捲風,都不排除可能出現,請民眾務必嚴加防範,春天劇烈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