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雷雨胞! 迅速膨脹遮天際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帶您直擊壯觀的雷雨胞!有民眾經過台南新營,看見天空出現超大的雷雨胞,就像強風暴雨來襲前的景象,雷雨胞像不斷膨脹的大氣泡,天空頓時烏雲密布,他趕緊記錄下這一刻,我們也要告訴您,雷雨胞怎麼形成的。

民眾經過,台南新營路段,頭頂上的超大雷雨胞看起來好嚇人,像是不斷膨脹的大氣泡,天空烏雲密布,山雨欲來,還出現陣陣涼風,趕緊拍下這壯觀的畫面,再看看,這是美國出現超級雷雨胞,形狀好像外星飛船降臨,佔據整個天空,會伴隨閃電打雷,大風大雨,這是雷雨胞形成一兩個小時內常有的狀況,所以飛機只要看到雷雨胞都必須避開。

雷雨胞,是在炎熱夏季7-9月午後,常看到的一種雲,體型碩大發展迅速,膨脹成有點恐怖的氣團雷雨胞,氣流相當不穩定,幸好這種氣團雷雨大多屬於局部性的,造成災害的嚴重程度,不會像3~6月間的鋒面雷雨那樣,有大面積豪雨成災的狀況,它來去爽快乾脆,一陣雷雨過後,天邊那一朵大雲胞就會不見,雨過天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