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哭哭! 返鄉挖蚵 遭婆媽酸「沒出息才回來」

正妹哭哭! 返鄉挖蚵 遭婆媽酸「沒出息才回來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嘉義市

許多地方的「傳統產業」因為人口外流、老化,年輕人不願接手的影響,漸漸式微。但嘉義的這名正妹網友,選擇回家鄉幫忙,不料卻慘遭村里長輩酸言酸語,讓她相當受傷。

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報廢公社PO文,她說「對於回家幫忙,我沒有任何怨言,卻聽到一群婆媽在工作的地方說,『只有在外面工作沒出息的人才會回來』,我真的很傻眼,頓時背上插很多刀……這種話外人說就算了 ,村子裡的長輩這樣講我是真的很想哭」。女網友還氣到說「傳統產業已經很少人願意去做了,長輩還如此以後都吃進口的好了」。儘管被三姑六婆講閒話,但女網友仍相當正面說,自己抱怨完,以後還是會努力!

其他網友也紛紛給女網友鼓勵「加油傳統產業就是需要你們來延續 每個工作都是高貴的」、「他們只是怕被你取代別難過加油」、「真心覺得你很棒」、「婆媽的話就左進右出就好了,加油.」、「妳很棒,加油!」、「年輕一輩還願意回家鄉幫忙傳統產業,是很值得鼓勵的」。(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