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7 20:45

乾空氣南壓 明起雨勢減轉涼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鋒面通過,今天整個西半部、東北部,天氣都不穩定,明天起,北方乾空氣南壓,雨勢逐漸緩和,星期五多雲到晴,不過週四週五兩天,東北風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轉涼,低溫大約17到20度,但台東卻非常熱,因為西南沉降氣流,中午吹起焚風,大武飆到35.8度,創下國內今年平地最高溫!

柏油路上熱騰騰的蒸汽,陽光是曬到皮膚會疼,西南沉降氣流影響,台東吹起焚風,中午12點31分,大武飆到35.8度,是國內今年平地最高溫。台東這種烤火爐的情況,還會維持好幾天,不過越過中央山脈的西半部,天氣就不太相同。

週三在整個西半部、東北部天氣都不穩定,甚至凌晨還有大雨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PO出每10分鐘的累積降雨,表示這是單胞結構的瞬間強降雨,直徑小、移動快,瞬間降雨強,但累積雨量不會特別多。不過星期四起雨勢緩和,星期五是難得的好天氣。但要注意北部、東北部,入夜清晨都比較涼,而周末想出遊,可能會因為下雨掃興。下週一、下週二,全台灣轉為有午後局部陣雨的天氣,但星期天起就進入梅雨季,氣象局預測,今年梅雨正常的機率有50%,接下來兩個月,要注意接連的滯留鋒面、帶來降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