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2 13:19

5/1勞工示威 警民爆激烈衝突

許哲瑜 編譯

昨天五一勞動節全球多起勞工示威,都爆發衝突!法國上萬勞工走上街頭,卻有大批蒙面人、丟石頭攻擊警方,被員警丟催淚瓦斯,鎮暴警察還出動,場面差點失控。

昨天五一勞動節,全球都有勞工上街爭取權益,像是在法國巴黎,上萬勞工示威,不過卻有大批蒙面人趁機攻擊警方,雙方爆衝突。而在土耳其以及智利,也都出現群眾失控,遭警方以強力水柱鎮壓,場面火爆。上百名蒙面群眾,朝警方丟石塊攻擊,立刻遭催淚瓦斯反制,街頭煙霧瀰漫,示威群眾還是不願離去,鎮暴警察步步逼近,開始強力逮人,一名男子被優勢警力拖行壓制,尖叫聲此起彼落,群眾幾乎失控,法國巴黎上萬勞工上街爭權益,示威活動卻變成,警民大亂鬥,如此火爆場面,也在土耳其上演,勞工遊行超出範圍,和警方對峙,有人慘遭警棍圍打,鎮暴水車甚至,直接對群眾猛噴,而在南美智利有群眾為反對政府勞法改革,還向鎮暴部隊,丟擲燃燒彈洩憤,衝突不斷擴大,五一勞動節,全球都很不平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