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勞工大遊行 萬人上街爭勞權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工大遊行,5月1日中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結後出發,行經立法院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。超過萬名勞工走上街頭,提出9大訴求,要求即將執政的民進黨,兌現在野時的承諾,包括恢復7天國定假日、禁止派遣等,強調勞工和新政府沒有蜜月期,爭取勞權不會因為蔡英文上台而停擺。

五一勞動節超過萬名勞工,舉起布條喊著口號,要的是勞工權益,空姐、前國道收費員,包括航空業電信業等工會團體,國道收費員自救會,還有醫護人員穿著護士袍也加入抗議行列,不只要求改善現行勞工待遇,更要新政府聽聽他們的聲音,遊行隊伍選在準執政黨,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行集會。

下午1點40分,隊伍浩浩蕩蕩,沿著林森南北路,一路走到立法院總統府,沿途吶喊恢復勞工7天國定假日,禁止派遣調升基本工資等9大訴求,整場遊行沒有特定黨派的政治人物發言,展現勞工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