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6 12:22

午後怪天氣 閃電暴雨下冰雹

林志純 李依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您,今天下午還是可能發展出熱對流,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,今天白天高溫仍然上看34度,午後可能會出現劇烈天氣現象,像是昨天下午三點多,合歡山降下冰雹,打在身上還會痛,宜蘭則是下大雷雨,狂風、暴雨加上閃電,就像是颱風過境。

大雨被風吹成一片片「水牆」,就像有人,從天上往下倒水,宜蘭市區下大雨,外海還伴隨陣陣閃電,5號晚間六點多,宜蘭這場大雷雨,狂風暴雨加閃電,讓民眾驚呼根本是颱風過境,但不只宜蘭地區,連熱鬧的台北市也一樣,台北信義區閃電多久,同樣的時間點,台北的夜空也是左閃右閃,讓網友打趣的說,是「雷神索爾跑來台灣了嗎」,但不只雷神,冰神可能也一起來了,合歡山區不斷降下,一顆顆小冰雹,打在身上還會痛,這些現象,到底是誰在搞鬼。

氣象局表示,日照強午後熱力強北部中部山區東部強降雨,雖然六號各地濕度較低,但因為太陽還是很大,午後還是有機會下起雷陣雨,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把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